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四回  擅長說話

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道路,

明明應該只是一條道路,

但他讓我們看到色彩味道都很豐富的風景。

在那條道路上所衍生的始終如一的感情是?

 

1416559441.jpg  

 

「真的會飛起來嗎?

  剛開始他臉上浮現了疑神疑鬼的表情,輕輕地拿起風箏。當他在風中舉起風箏加快速度起跑時,風箏在轉眼間就高高的飛舞上天空。彷彿,自己也好像在天空上一樣高興的樣子。「好厲害唷。現在比鳥還要高喔」

  風箏一旦搭上風的軌道,就不太會降下來了──。


一旦去追求刺激就沒有盡頭。

草食這樣子就剛剛好

「嵐這個團體,很像草食系男子?

  NINO的對話總是從小小的地方開始切入,沒有界線的擴展下去。

 

「但是,說起來所謂的草食系到底是什麼呢? 長頸鹿雖然是草食性的但又很兇猛,不但在牠眼前的草可以無止境的啃食下去,相反的肉食性的獅子會在饑餓的時候外出狩獵,除此之外大部分都是很穩重的在睡覺。不但無法以偏概全的決定說“草食=穩重,無論是誰在心中也都有草食與肉食的一面吧。我也是如此。我認為沒必要去決定自己就是哪一邊。嗯,不過,嵐看起來偏向草食這邊這一點我是能瞭解啦()。基本上,很認真又很穩重對吧。我覺得這是好事喔。因為,所謂肉食性的刺激,一旦去追求就沒有界線了。下次想要更多,會想要更強烈的刺激。所以,偏向草食這樣子是剛剛好的()

 

  不管是怎樣的主題都能以獨自的觀點切入。儘管最近因為電視劇跟電影的拍攝重疊到「平均睡眠時間2小時()」,一旦話搭上軌道就停不下來。NINO是很會對話的人。

 

  「與其說很擅長,我想基本上我是喜歡和人對話的。很不可思議呢。從以前就討厭人類,又喜歡自己一個人,明明現在也沒有改變。我很喜歡對話。雖然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我一直以來就只愛玩電玩吧。在電玩的世界裡,雖然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操縱豋場的人物,但是和活生生的人類對話不就無法預測之後的事了對嗎?可能是我無意識中在追求這樣的刺激呢」

  那麼,私底下是如何呢。比如說,戀愛上的對話也很重要?

 

  「當然! 對喜歡的女生,我是那種會用對話來溝通的人。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常常對話的話,當下說話對象的情緒跟思想也比較容易掌握啦。不過,喜歡對話的男人不會受歡迎吧? 最近,我覺得自己完全不受歡迎。就算是在『ひみつの嵐ちゃん』的VIP單元,也只被秋刀魚先生選擇過而已。後來也只有以『為我穿了很華麗的服裝』為理由的Suzanne而已()。大概,女孩子會喜歡那種會溫柔的聽自己說話的人吧? 相葉ちゃんleader會受歡迎,我想就是因為他們擅長溫柔的聽話吧。因為感覺他們會全部都聽進去然後接受,女孩子應該也能安心的吐露心聲吧。我雖然也會聽人說話,但我也會咄咄逼人的去吐嘈。被吐嘈的女生不就會覺得不耐煩了嗎? 我對女孩子既不溫柔,也沒有不溫柔。因為很平淡,對方就不會有那種心動的點吧。越擅長對話,會接近的女生不是好笑的女生,就是搞笑藝人而已。最近發現自己都只和搞笑藝人喝酒()

 

  但是,那樣很快樂不是嗎?

當我們這樣嗆他,他笑說「完全不會!」。

 

「那當然是,比起跟男人還是和女孩子一起的時候比較開心喔()。實際上,我覺得女孩子比較不擅長對話。有趣的話題也會忍不住先做結尾。因為不會在腦袋裡先構思就說出口,所以男生也會無法理解。但是,我想這樣也無所謂。不需要勉強自己以擅長對話為目標,想要變的很會聽人說話也沒關係。女孩子很投入的開心的說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樣子是最可愛的唷。接下來我會跟上的!

 

  「沒有什麼對話是不有趣的喔」NINO一臉興奮的說。

  「和腦筋轉很快的人講話的時候有快慢這種步調雖然很愉快,但和不擅長對話的對象則可以把他有趣的地方吸引出來吸引出來也很好玩。哪一種我都可以。大概,如果我很擅長和人對話,應該是因為不想被對方結束對話的關係吧? 要不要繼續和那個人對話完全是看自己對吧。因為不想被對方結束對話,所以大概才會一直去吐嘈」

 

  今天的話題好像也沒有盡頭。不會自己結束對話,也可說“愛說話是怕寂寞

 

  「沒錯沒錯,雖然不管說什麼都可以,但只有女孩子定番的『工作跟我,哪一個比較重要?』這種問題對我是無用的。為什麼要把活生生的人跟工作歸類在同樣的範疇裡呢? 那種東西,我覺得自己的價值是要由自己來決定的吧。嗯,我是不管工作有多忙碌,只要有喜歡的人就會想見面,也會去跟對方見面,是沒問題的()




14165594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