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五回  當季的偶像

二宮和也所走的道路,

是他一路走來一個一個經驗累積而成的,

然而,身為一個“偶像

正是這樣始終如一地走來的時光,成為那道路的核心


  在攝影師家中的拍攝。坐在窗邊的沙發上將視線投向窗外。他的雙眼彷彿正在眺望遙遠的遠方。「今後會變得怎樣呢……?那種事我完全不知道呢()

  2009年是名副其實的屬於嵐的一年。CD達成了當年NO.1的記錄,黃金時段也有幾個冠名的節目,也決定的紅白的初次豋場。

「關於紅白我自己也很驚訝。因為沒想到竟然可以出場……。之前在演唱會之後去向電視台的長官打招呼的時候,他跟我說『二宮你就照現在這樣以talk的內容往前衝就對了』。明明是演唱會,不是講唱歌而是講這個?  儘管這樣想還是覺得很高興()。以我個人來說今年也是talk的一年。一個禮拜做3個綜藝節目的話真的能鍛鍊呢。本來要看的話我也是比較喜歡綜藝節目勝過連續劇,現在我很自然的會去學習。最近又再度覺得很厲害的是ネプチューン。看似各玩各的自由暴走但卻很有整合性,還有成員們感情很好這一點……嵐也跟他們很像吧。所以才很有趣,看了讓人覺得很安心」(: ネプチューン是一搞笑團體,成員有名倉潤、原田泰造&堀田健,嵐之前有上他們主持的節目,他們也有上1/22VSsp,堀田健也有演過翔君的Quiz Show~)

 

  嵐所遭遇的狀況,在這1~2年有很大的改變。2年前,在追蹤NINO的紀錄性節目中,雖然他說了「被世界上的年輕男生們瞧不起身為傑尼斯這件事,一邊工作是很有趣的」──。他說「那種情緒已經消失了呢」。嵐以原本的“偶像身分得到世間的認同。世界也自然的變的寬廣。

  「本來我自己本身對身為偶像這件事情就是沒有自卑感的。偶像就是這樣而已,就是這種程度而已,會這樣想的是看我們的人吧。所以,在演電影或電視劇的時候我也是持續的說“不是演員,而是以偶像的身分演出。我也不是覺得說當偶像的自己有什麼驕傲的。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在一部作品中,不只有演員,有以偶像、搞笑藝人或是音樂人為生存方式的人演出正是有趣的點。至少我是,不管什麼樣的工作要求,我都視為被交代工作的是“身為嵐的自己,如果無視這件事而叫我演技派演員就會失去了重點。所以我只是自己去主張這一點而已。」

  以偶像的身分一路走來,正是二宮和也始終如一的態度,那是他毫不虛假的一致性。

「因為是偶像所以不可以這樣,我想我一直以來都不會被像這樣的框架所束縛。不管是工作還是私生活都是。在綜藝節目裡挑戰懲罰遊戲也是,在訪談時發言也是,因為是偶像而受限變得做不出有趣的東西反而本末倒置對吧。特別是在現場我希望是什麼都可以的。沒有顧慮的去做,至於要怎麼判斷結果,要如何評價就交給大家。不管被怎樣欺負,不管發生什麼,我都希望能以全部都接受的心態看待」

 

不管是多小的機會都可能不會再有第二次

「我覺得現在嵐被大家這麼喜愛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另一方面,我也很冷靜的認為現在應該是全盛期。以工作量來說應該是還沒到極限吧。但是如果再增加的話,每一個工作的品質就會變差了。我是絕對不希望變成那樣,現在的工作量不可能永遠都維持現在這樣,這真的是我真的真心話。實際上,也不認為這個狀態能持續下去。因為,現在嵐是正當季的呢。我想當季的東西就是總有一天會結束的東西()

 

  他淡淡的笑著邊這麼說。不管是自己被大家稱為當季的偶像這件事,還是當季的季節總有一天會結束這件事,一般來說應該是會想要避開不談的。

「為什麼?  是當季的,還是非當季的,沒什麼好也沒什麼不好的吧。我們自己的潛在力也不會改變,我覺得被時代所需求這件事是很幸福的。而且雖然當季也有結束的一天,但如果是真正的當季的東西的話,總有一天又會再度回來不是嗎?  就像是夏天要聽TUBE或南方之星,冬天就想聽山下達 郎 先生的歌一樣。要變成像他們一樣真正屬於當季的人,我想是需要花一些時間的……


  未來的事情我們一點都不曉得,更沒有什麼明確的目標。只是,不管是哪一天當我們的季節結束的時候,「自己應該怎麼走下去,想要怎麼做」在我們的內心裡是不會有所動搖的。所以沒什麼好怕的,NINO這麼說。

「我想從今以後,我們只能投入力量在一個一個工作上去提高品質。不管是不是所謂的當季,

得到了有趣的機會,我們自己也確實擁有這方面的動力。從以前開始,不管怎樣的機會都不會想成“還有下次。因為強烈的認為“可能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所以希望能珍惜眼前的事情走下去」

 



*可儲存自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轉載及二次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