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六回  I  LOVE ……

一路走到這裡的道路,

不只是他始終如一的話語,

也從他每天選擇的衣服、選擇的音樂裡表現出來。

現在二宮和也的思考還有嗜好是?



  在拍攝現場,他常常穿著黃色或是芥黃色的上衣現身。在固定節目時尚對決的單元裡對於外套的搭配讓人印象深刻。在每一天,不經意的選擇的時尚、音樂還有食物也顯現出了他的人格特質。

 

  「常選擇黃色,這是無意識的!外套也是,我只是覺得穿上外套就能夠打混過關而已()。基本上對於時尚我是,一點都不在意。在嵐之中我也覺得我跟leader是這樣子的。嗯,從挑選的衣服中的確會自然地顯露出個性呢。就連翔ちゃん的兩件連帽外套我也覺得很讚。(Jasmine o.s.→哈哈~翔君的連帽外套事件真是無所不在XDDNINO你真是個心胸很寬大的孩子^^)不過,以我的情況來說我並沒有想要在衣服上主張自我。即使是出席成人禮時穿的西裝,儘管大家是穿很用心挑選的衣服,我也只是穿著在『D嵐』這個深夜節目裡拿到的服裝而已。肩膀上弄髒的污漬還是我 媽 幫我弄掉的()。因為,說到頭來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成人禮非穿西裝去不可。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覺得衣服的力量是很大的。特別是電影或是連續劇的戲服呢。我在『Stand Up!!』這部戲裡演出一個叫ショーちゃん的處男角色,在表現那種微妙的土樣之餘,我覺的服裝的力量很強大。只是我想要去找那種看起來很糟的戲服的服裝工作人員很辛苦就是了()。因為在工作上感受到衣服的力量所以才會對平常的自己覺得無所謂吧。因為,如果我本身真的很時尚的話那應該會很自然的流露出來吧。要是在演土氣的角色時明明穿著土氣的衣服卻看起來時尚的話,我就覺得那真的是太浪費了。所以,我也會穿著睡衣去拍攝現場()


音樂比言語更能動搖人的感情

  音樂也是一樣的。「雖然我個人的確是很喜歡,但並沒有什麼堅持」NINO他這麼說。

 

「我都只聽日文歌,新歌的話也是以熱門排行榜為中心去聽。最近很常聽的是,濱崎 步 小姐跟AKB48。與其說喜歡,應該說我有興趣。濱崎小姐的音樂,會使用一些很少會用到的機器,AKB48也是如果認真聽的話還蠻有趣的。大概就是這樣的特色抓住了歌迷的心吧? 我喜歡像這樣邊分析邊聽。其他還有像是排行榜第1名的歌曲也幾乎都有在聽。所謂的音樂,越是以主流為目標,外來的要求也會隨著增加,我想限制也會變多。並不是負面的意思啦。在那樣的限制之中,要如何去表現,我覺得互相妥協的方式很有趣也很有興趣。雖然和大家聽的是同樣的歌曲,但聽的方式可能和大家有點不一樣()


  當然,也有什麼都不想,很自然的去接觸的音樂。

「這幾年覺得很棒而一直在聽的是RADWIMPS(:2006年正式出道的日本樂團,團名是由rad(強烈)wimp(膽小鬼)二字組成的自創字,台灣譯為英雄懦夫,官網介紹這個樂團的風格是放克混音搖滾~)要說他們有什麼厲害的,演奏真的很棒喔。說RADWIMPS的歌詞很棒的人也很多,當然那也是他們的魅力之一,但我還是喜歡“聲音吧。就算和同世代的其他樂團相比,也覺得那樣的演奏力是很厲害的。因為音調很好,所以歌詞幾乎聽不太進去。本來我這個人就是比起歌詞更重視曲子。聲音比起言語更能單純的大大動搖人的情感。因為能深深影響心的動搖程度……。只要聲音講究到一種程度,我想不管加入怎樣的歌詞都能讓人的心產生回響。

  正因為是真的喜歡,所以不想去否定各種不同的音樂呢。我不會因為是偶像,還是因為是J˙POP就去認定一定是怎樣的東西,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耳朵去聽。自我表現的音樂,還有貫徹娛樂性的音樂,我都覺得可以去聽」

 

  不去否定各種不同的東西,跨越高牆,NINO他常說「希望能接受所有的東西」。時尚也是,音樂也是,就算是工作還是人際關係也是如此。


  「因為,接受的東西,全部都會變成自己的東西嘛()。以前阿,電玩裡有個叫做“模仿師的戰士角色。其他的戰士都擁有多種的特性,但那傢伙就只會模仿。但是,正因為會模仿所以幾乎全部的技巧他都會。一旦所有技巧都毫無遺漏的學會的話,這傢伙會變的超厲害的。雖然當個只鑽研一種魔法的人也是很好的,但也有必須拋棄相當份量的其他東西的風險……。雖然選擇哪一種都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我一點都不介意去模仿人家這件事。在模仿人家的過程中,你有可能真的能成為什麼,也有可能什麼都無法成為。那樣也沒什麼關係不是嗎

 

  儘管他說著只是模仿人家而已,崇拜任何人,但絕對沒有染上誰的色彩這一點很有趣。

 

「我覺得其實大家都是這樣子的。即使是模仿也無法變成其他的任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