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首集收視率17.6% 二宮和也睽違兩年主演連續劇,有了好的開始

 

  偶像團體「嵐」的二宮和也睽違兩年主演的連續劇「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在19日播出第1集,以平均收視率17.6%(video research 調查、關東地區)有個好的開始。

 

  這部戲是,以代表作「圖書館戰爭」為大家所知的有川浩先生的同名小說原著。才工作3個月就辭職變成打工族沒夢想沒存款的武誠治,因為母親壽美子罹患重度憂鬱症,沒辦法而開始在工地現場打工。與朝著目標開朗可靠的工作著由香里奈飾演的千葉真奈美相遇,驚覺人生以及工作的意義。然後,以為了家人買房子為目標,作為再出發的起點……是這樣的一部社會派家庭劇。劇本是「不毛地帶」「我的生存之道」的橋部敦子,導演則由「我家的歷史」「古畑任三郎」的河野圭太擔任。主題曲則起用了「嵐」的「無盡天空」。

 

  飾演誠治得到憂鬱症母親的壽美子的,是暌違了大約14年在富士演出連續劇的淺野溫子小姐,無法接受壽美子罹患憂鬱症的丈夫˙誠一由竹中直人先生,在數年前嫁做人婦的誠治的姐姐˙亞矢子則由井川遙小姐飾演。另外在工地現場打工的作業員˙豐川哲平是偶像團體「關8」的丸山隆平,誠治等人工作的土木公司的社長是由歌手大友康平先生飾演,欺負壽美子的陰險的鄰居角色是坂口良子小姐,飾演hello-work職員的是搞笑團體「アンジャッシュ」的兒嶋一哉,嶋大輔先生也飾演工地現場的作業員。

(: hello-work是日本「公共職業安定所」的暱稱,隸屬於各道都府縣的勞動局,是免費為人民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失業給付等相關事務的行政機關。另有職安、職業安定所等別稱)

 

  在第1集裡,大學畢業後去公司上班的誠治,因為熱血指導官不合理的新人社員訓練而失去幹勁,也不適應公司作風,因而辭職。對於向誠治不斷怒吼的父親˙誠一,家庭主婦的母親˙壽美子則包庇他。之後,無法順利的找到新工作,誠治持續著從事打工的日子。對於一見面就開始說教的父親,還有因為擔心而一直跟他講話的母親感到厭煩的誠治變得開始窩在房間裡不出門。某一天,誠治發現把冰箱的東西散亂一地,坐在地板上,一直唸著「今天也沒死掉」的母親。看著被診斷出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壽美子而決心再度就職的誠治開始了工地作業的打工,與真奈美相遇……是這樣子的內容。

 


目前為止秋季日劇的首集收視率前5名如下:

官方網站

收視率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17.6%

医龍3

 16.4%

獣医ドリトル

16%

ギルティ

 15.4%

Q10

 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