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一途]

 第二十八回  樂趣的深度


達成更加飛躍向前的成績迎向了新年。

NINO他,滿臉笑容的在那。  

新的一年,要往哪裡去

追求它始終如一地前進的一途──。 


1338182040        
 
有時穩重,有時有點壞心,有時頑固,有時又有點太無邪──。每個月會見面的NINO,有的時候,會以各種不同的表情出現在那。不過,大都是看起來很快樂。即使是心情不好的日子也會有表情看來快樂的瞬間,而且只要周圍感覺很快樂他的表情就會變的很開心。他的“樂趣,大概,是有種類的。  

  「工作這件事只能用是不是快樂來測量。至少我是這樣的。我這次又再度的有實際感受了呢」 


 
當我們問到他去年底的大工作,紅白的主持人時,他那樣回答了。  

 

  「嵐5個人一起當主持人是第一次不但很貴重,對看的人來說又感覺很新鮮吧。光那一點就已經是很快樂的了。其他的成員我是不知道但我是根本沒空緊張。我不是負責節目進行,也是因為被指定要講的台詞很少吧()。有很多人跟我說『當紅白的主持人很厲害呢』,但仔細想想是怎樣厲害呢。紅白比MORE的連載重上幾倍呢? 無法測量吧。不只限於工作,因為任何事物都無法測量重量,就只能以自己是否快樂的實際感受去測量。正經去做的事雖然也很重要,但最終來說快樂就是全部呢」 


 
即使世間上是理所當然的共有,但在NINO心中,有很多讓他感到疑問的“曖昧的話或“無意義的價值基準 


 
「比如說,“責任感這句話。如果被問到 你有責任感嗎?,雖然會回答有……。但心裡,是對什麼的責任感? 也會這樣想。“壓力也一樣。應該對什麼感到壓力,是多麼大的事情,因為個人不同的經驗值及感受性而有不同意義。連“普通也沒有基準對吧()。對於沒有任何人共有相同重量與印象的東西,我無法輕易的回答出來。還有,雖然有人說NINO你好厲害呢,但那我也搞不懂。搞不懂而且很困擾。不是什麼奇怪的意思啦,但即使跟我說『NINO你好厲害』,是我的哪部分怎樣厲害了,是和誰的什麼比較後這樣覺得我搞不懂。因為沒有正解,所以我覺得不用去鑽研也無所謂  

 

  並不是想用道理去追究。就像是個單純的疑問一般呢喃的這些話,讓人感到那麼點寂寞。因為擁有突出的感受性跟個性,是孤獨的。儘管如此,他應該也沒有想要去填補那些縫隙吧。 


 
「就算和某個人無法思緒相通,但也不會想說希望對方理解自己,或是希望對方告訴我對我是什麼樣的想法。雖然有喝醉了就會想問的人,但我不管有多醉也絕對不會想問()。話說回來,至今的人生,我一次也沒問過。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我自己天生就沒有那種感覺,還是沒有讓我想那樣問的人呢。不管是哪個理由,可以不在意那種事我想就是狀態很好的證據」  


開誠佈公的談話這件事,
  

只不過是表演 


 
「昨天晚上,和音樂上的師父還有魔術的師父一起開了新年會,那個,非常的快樂! 當我走進常去的店裡時,剛好我魔術的師父在場,因為很難得所以我說也把音樂的師父找來。到最後聚集了10個人以上。有各種不同職業的人,我們沒聊什麼了不起的話題,也有人喝醉了,但大家鬧哄哄的很快樂。我阿,喜歡那種悠閒的氣氛呢。同樣都是男生,會為了讓感情變好吵架,或是也有人會熱血的聊天,那我雖然也不否定但就是不太瞭解。讓關係變深,也許是想要這樣來確認……但那樣,只是形式,只是表演不是嗎。雖然有人會說喝了酒,然後開誠佈公的聊聊吧,但老實說,當聽到那些話就沒心情開誠佈公了()。在被請求這麼做的當下,我覺得就有一種尊卑關係。如果要我坦承我是會沒錯,但那樣會瞭解什麼呢? 有什麼會改變嗎? 我會這樣想。所謂人,不是這樣的。是從沒有形式的地方,感受到東西的生物吧。比如說,每天去見喜歡的人,然後只是說我喜歡你這樣就是愛情嗎。在無法見面的時候,想著對方今天有沒有吃飯呢,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深多了」  


 
NINO
所感受到的是,雖然眼睛看不見,也聽不到,但在心裡深處很細緻的東西。他所追求的是,不受既存的形式及價值觀束縛,在深層所牽繫著的關係性。那個,是終極的浪漫主義嗎!?  


 
「把這種想法當成浪漫主義,一旦被特殊看待,這世間,就變的很無聊了。那正是,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嘛()。不管工作還是人際關係任何事都是這樣,不受形式及先入為主所控制狀況反而比較好,也很快樂喔。包括困難的事情在內也都很愉快,我是這樣想的呢」
1338182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