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SPORTS 報知

「嵐的學校」捐出
2
億日幣!連續3天的慈善活動

  人氣5人團體「嵐」在26日,結束了連續舉行3天的慈善活動 「嵐の雀躍學校~讓每天更加閃耀的5堂課~」。當初原本預定全國巡迴將從此次活動場地起跑,但考量電力因素,變更為環保的活動。5個人分別變身為老師,開班授課。3天期間舉辦5場公演約動員了225000人。並發表收入的其中2億日幣將做為東日本大震災的賑災捐款。

 

 

  不但沒有明亮的照明。也沒有華麗的演出。歌迷們取代手燈,帶著筆記本跟筆來參加。「噹˙噹˙噹˙噹」。在微暗的東京巨蛋裡響起鐘聲。撘蓋成教室的簡單的舞台上5位“老師”豋場。「在呼籲電力不足的聲浪中,這是由我們傳遞訊息的雀躍學校」。松本潤老師宣佈開校。


 
1節課是二宮和也老師的「心跳加速的課」。他秀出自己心臟的X光片給大家看,也說明了身體的結構及興奮時的構造。第2堂課是松本潤老師的「觸電的課」。是一堂有關電燈的重要性及能源的課程。成員們也親自採腳踏車,嘗試自己發電。


 
3堂課是相葉雅紀老師的「大口吃飯的課」。相葉還去了親手料理的豬肉所出自的北海道飼育場出外景,告訴大家食物的珍貴。


 
4堂課是櫻井翔老師的「拍拍手的課」。告訴大家比如拍手等等,稱讚他人的重要性。櫻井老師說「我,很會稱讚人家」。第5堂課是大野智老師的「喂喂喂的課」。從電話開始,提到溝通的話題,並聊到人們相遇的奇蹟。成員們也藉此向leader傳達了感謝的心情。


 
東京巨蛋舉辦演唱會通常需要2000千瓦的電量,但這次只使用830千瓦。其中有760千瓦是由2台電源車所發電的。活動收益的其中2億日幣,將透過4月開始持續進行中的復興企劃「Marching J」捐給災區。相葉說「我們希望能再舉辦像這樣的活動」,成員們也露出了覺得很充實的笑容。

 



--------------------------------------------
來源--SANSPO產經體育新聞

嵐老師所傳授的3天“特別課程”

 

  人氣團體嵐在26日,在東京巨蛋舉辦了支援東日本大震災災民的慈善活動「嵐の雀躍學校」。5個人輪流變身成“老師”,開講平常容易被大家遺忘的重要的事情如此特殊的企劃。大野智呼籲45000名“學生”「今天要請大家發現到很多重要的事情」。從24日開始3天內動員了225000人,並捐出了2億日圓作為賑災捐款。

                                               

  5人變身成老師,在東京巨蛋這個巨大的“教室”裡開辦有歡笑、有淚水,也很有幫助的課程。


 
本來在同一場地預定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的東京場公演,由於震災考量到電力因素而取消演唱會變更為慈善活動。將平常2000千瓦的使用電力節電為830千瓦舉辦「嵐雀躍學校」。 


 
5
個人在課堂裡所訴求的是,讓人思考現在的日本的重要的事情。


 
二宮和也以心臟為中心展開了解身體結構的課程。課程中提到每一天重達7公噸的血液在長達10萬公里的體內的血管裡快速循環著,引導到“生存”的意義。


 
在思考電氣及能源的松本潤的課堂上,所有成員挑戰用腳踏車自行發電。5個人流汗後所儲存的電力,實驗結果竟只讓吹風機運轉了8秒,松本強調「希望讓大家切實感受到電力的重要性」。 


 
 
在台上表演料理手藝的相葉雅紀,講課中提到糧食是如何送到消費者的手中,並指出日本的廚餘量之多「解決糧食不足的方法就是,要一粒不剩的把飯吃完」他這麼說明。 


 
 
櫻井翔以「拍拍手的課」為題,請大家思考稱讚的意義展開授課。對相遇的奇蹟思考的大野則是,上課中提到「牽繫人與人的最大“裝置”就是語言。各位,多多的向重要的人傳達『謝謝』吧」。 


 
 
會場裡剛開始當然充滿了對喜愛偶像的加油尖叫聲,但漸漸的開始認真聽講,也有歌迷很認真的用帶來的記事用具做起筆記來。


 
 
實際感受到講課大大成功的成員們齊聲說「希望能再辦這樣的活動」。

 


------------------------------------------
這幾天看了幾篇網友的repo
真的感覺很棒呢!!!
有5人輪值掃東京巨蛋廁所的畫面
還有目擊AIBABA跟松潤變裝在場外晃來晃去的人
有日本網友覺得AIBABA在場外穿的粉紅兔子裝
很像是NINO在non-no連載裡穿過的那套
還有“ワクワク学校”的招牌偷偷變成“クワクワ学校”...真的很有趣呢!!
上課內容讓我有種看到變向的"宿題君"的感覺XDDD
實驗什麼的
不過宿題君是走胡鬧路線就是了(笑)
真希望這能出DVD~~~好想也上一次嵐學校的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