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一回  傳承

和任何人都不相似的始終如一的思考,

是如何孕育而出的呢?

二宮和也至今一路走來的一途。

我們追溯到起點的所在--。

 

31122013090532-00031.jpg   

  他使用炭火烤爐的身影很自然的融入在畫面裡。電視劇中在神樂坂的街道上走著的身影,還有在電影中飾演武士時梳著日本傳統髮型的表情也很讓人難忘。儘管他是個熱愛電玩跟電視休息時喜歡待在家的現代人,但在NINO身上,卻很適合傳統優良的日本文化。

「雖然我是第一次用炭烤爐,但或許是因為我是出身老街的關係吧()

 

  NINO出生長大的地方,是傳統的東京老市街。他的祖父,當年也在當地經營工廠。

 

  「放學以後,在家裡每天,都有在工廠工作的大叔們,一起吃飯,或是陪我玩。和住附近的鄰居們也經常碰面,是個沒有男女老幼隔閡的地方呢。我自己是,覺得在東京的山手線內側叫“上町”,外側叫“下町”(:下町也就是老街的意思)。老街的文化或是人際關係等等風土民情,大概,在別的地方的人看來,是很特別的呢。應該是蠻奇怪的吧。首先,跟上町比起來下町的人,個性急容易吵架。我認識的一些大叔會不看地方,經常在吵喔()。雖然和鄰居常往來,但是不會特別變的感情非常好。大家都以自我為中心又my pace。最不可思議的是,完全不受歡迎的店家也不會倒閉()。像是蔬果店或是五金行,因為大都是祖先世代傳承下來的店,所以就和附近居民互相扶持。就算是下一代了,也一定會去那裡買。就算是難吃的定食店,技術不好的理髮店,也會一直去。並不是說因為感情而牽繫在一起。只是單純因為是“本來就要這樣的事”。選擇定食店的基準,並不是好不好吃。這麼說來,也不是因為肚子餓了才去吃的。是因為定期的去那家店是“本來就該這樣”才去的。某種意義是,不但很封閉,也可說是沒有上進心的氣息,但也正因為如此,才有那種不變的長久傳承下來的東西呢」

 

  對於那樣的老街文化跟氣息他雖然說「沒喜歡也沒討厭」,但可能自然的就有受到影響。

 

  「性急的部分像是老街出身的人吧?()。還有,說真的雖然我從來沒想像過,要是我沒有進入演藝圈的話,我想我就會繼承老家的工場了。而且那也是我爺爺的願望呢。繼承家業,現在大概也還生活在老街吧。但現實上來看,已經無法像那樣傳承下去了……

 

從傑尼斯的前輩身上

繼承了“耀眼光芒”

 

 話雖如此,但現在的工作也是,有著將前人流傳下來的東西“繼承著”的意識。

 

  「傑尼斯是,從前輩身上代代流傳下來的東西是很重要的。演唱會跟綜藝節目當然如此,電視劇或電影等個人的工作也是。不是單純靠我自己的力量才得到的工作,而是因為有前輩們的實績與個性才有的呢。比如說,專業的演員和隸屬傑尼斯的我們,在作品中輩需求的東西是有點不同的。演員們的演技和個性是很重要的,但在傑尼斯來說,不只有這兩種。除了那兩個,更被要求要有閃閃發亮的存在感。當看著畫面上的前輩或是夥伴的時候我就有感覺。我覺得那就是代代相傳下來的傑尼斯特有的魅力,應該要珍惜的繼承下去。……儘管這麼說,但我是那個完全沒繼承到閃亮光芒的傑尼斯就是了()。就算這樣,得到的工作,比起為了自己,一直以來我都是想著為了前輩跟夥伴們還有後輩才很重視的去做的

(Jasmine o.s.NINO你明明就閃到不行好不好~~尤其是wink的時候XD)

 

 擁有“傳承的東西”,對NINO來說,是心靈的支柱。

 

  「只是,為了繼承下去,犧牲也是必須的呢。有時候就算是犧牲自己的意志,必須做的事還是要做。但那並不痛苦,看著前輩的背影就覺得那是自然又理所當然的事情呢。所以,我一直說,我是不會自己去挑工作的。電影和電視劇的工作也是,為什麼會選我,我不會自己去問。雖然也是會怕聽到理由(),但就算,問了也沒有意義。如果接了工作,就不會多說什麼而只是盡最大的努力才是」

 

 雖然說是“傳承”,但絕不是守成。

 

  「實際上,對於讓我主持『NINOさん,我又再次,覺得自己對於綜藝節目的喜愛是很強烈的呢。以前都是,明明就感受到了那種無法預測的有趣以及可能性,但卻沒機會好好發揮,很多節目就已經結束了讓人很不甘心。節目結束或許是件很平常的事,但結束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我想要的是,建構了一個時代,再傳給之後的人的這種結束方式。所以現在,或許就是正在挑戰

 

31122013090533-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