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三回  報恩

越是始終如一的想著的事情,

就越不會簡單的說出口。二宮和也的

思考與心意,總是表現在不經意的話語

以及一路走來的一途上。

 

0011.jpg   

 

 

  以愛為主題的嵐的最新專輯。在solo曲『第20825日的歌』裡,NINO表現了對母親的“敬愛”。對於家人或成員們這樣越是親近的人的感情就「不想說出口」的他來說,那首歌充滿了他難得直接表達的感情。

 

「平常,我不會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呢。我和母親本來就不太常對話,最近也沒辦法去看她。沒有必要去表達每一個心思的我想就是父母親了呢。“孝順父母”這句話也感覺很故意我很不擅長。我可是,到現在還靠父母無法自立喔()。我們家不是現在流行的那種感情很好的“朋友親子”。雖然不會和其他人比較,但我父母是維持著作為父母親的角色與距離感的。我想是屬於親子間才有的關係性」

 

  正因為如此,家裡是NINO可以安心的當個小孩的地方,也會覺得能被母親生下來是很棒的。雖然不會用話語表達給對方知道--但是感謝著的。

 

 

人生沒有所謂機緣。

因相遇而誕生的事物比較重要

 

「除此之外,至今為止的人生中要感謝的事情還有好多喔。不過,我並不覺得自己特別幸運呢。和家人跟成員們之間的關係性及工作,儘管經常別人會說我『得天獨厚呢。很幸運呢』這樣……。因為那些話裡經常也有不少忌妒或是消極的情感,所以我會快速的聽過就算了()。像那樣的人,都會說『自己明明也很想工作,卻都沒機會』,這種先說『沒機會』的,提出消極的結論的態度我覺得很有問題。我是,對於“機緣”、“幸運”這種事,本來就覺得是不會發生的事情。成為嵐的成員這件事也是,那個時間點並不是機會,只是單純的轉機。在不曉得未來的情況下,和大家一起累積了10年以上的日子,才有現在的狀態罷了。如果從一開始就能看到機會在哪,人生,豈不太簡單? 就只要抓住那瞬間就好了啊。不過,實際上,加碼機會這種東西,是只有在猜謎節目或是電玩的世界裡才有的呀」

 

 人與人間的相逢也是同樣的。相遇本身,是沒有幸與不幸的。

 

  「也就是說就算認識了大牌的導演也不一定就是好運的事。至少我,只對於那個人與自己認識之後,會產生什麼,創造出什麼感興趣而已。因為我並不是為了能有效率的賺錢才選擇認識的人呢。所以,無論相遇的人是不是名人都無所謂,不管和多大牌的人認識我想也是依然,自由的和他相處吧」

 

  10年前,聽說在20歲時演出舞台劇『遠離涉谷』的時候也是如此。導演蜷川幸雄先生已經是世界出名,被大家說是個非常嚴格的人。

 

  「沒錯。明明是這樣,我卻也曾經沒有乖乖聽蜷川先生所講的話過。每天,在練習場被大罵『演成這樣就給我回家!』,卻還是讓他追著我跑()。並不是我想反抗他喔。當然我很尊敬蜷川先生,也很重視屬於他的世界觀。但是,身為演員,雖然沒有理由,卻有種想要這麼行動的感覺是我無法阻止的()。還有,我認為主角在現場是不應該有所動搖的呢。在有大牌導演或編導在的現場,很容易出現所有人過度的害怕跟服從這樣的氣氛,但是那樣對編導或演員來說,其實很難做。特別是主角如果對編導處處小心翼翼的話,現場的氣氛也會整個盪到谷底。所以,不管被如何大罵,我還是自由的做我喜歡做的事。嗯,不過那時候鬧到一半,都是我無意識的行動就是了()

 

 結果就是,那部舞台劇到現在也被稱為名作,蜷川先生也成為一直很疼愛他的關係了。

 

  「不過,我想我基本上被人家討厭的時候是比較多的(笑)。剛才講的話也是,『其實是這樣想的』這樣的事是不會說出來的。如果只看行為的話的確是很囂張,會被人誤會吧。不過,那無所謂。會誤會的人,有他們那樣的價值觀吧。我並不想解釋跟說明」

 

  「被討厭也不在乎」這麼說不是在逞強,能打從心底說出口,NINO說「都多虧了我的父母吧?」。

 

  「當自己崩潰的時候,就算是信賴的人也無法將自己的醜態暴露在別人面前,但我想唯一,對父母是可以暴露的。不會常見面,他們也不會說出來。那種,某種意義上“很配合我的情況的關係”,只有親子間才有。而且會成為心靈上的支柱呢。所以,雖然我沒有在日常生活上盡孝道,但我想總有一天,要好好的“報恩”喔」 

 

0021.jpg  

 

 

 

 

============================

我說...這不是慶生文喔~~

大家別誤會我想發慶生文結果時間過了(笑)

只是剛好寫好了而已XDDD

 

慣例在成員生日一定要吃蛋糕的習慣這次也守住了

祝NINO生日快樂!! 遊戲瘋狂破關!(這應該不用我祝福已經是了XD) 

2014年賺大錢!!!(這好像也不用...)

早日實現亞巡的夢想來台灣開唱三天三夜!!!!!(這是我自己的夢想啦~)

最後請NINO大師未來也多多為大家開示,解救眾生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