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七十四回  生存術

衝刺過嵐15週年的NINO

帶著容光煥發的表情。

將始終如一的想法刻劃在一途之上,

繼續向未來邁進--。

 

25032015165227-00031   

 

  新作品『THE DIGITALIAN』中收錄的NINOsolo曲『メリークリスマス』,雖然接近專輯主題“人類X數位”卻又綻放著異彩。他所寫下的音樂與言語中的故事裡共存著溫暖與驚奇。不過,明明他常說「很不擅長面對“聖誕節”這種節日」這種話,又為何,會選擇這樣的題材呢。

 

  「以我個人來說雖然是不感興趣的節日(),但是故事的話就需要有個讓大家都產生共鳴的鉤子吧。雖然也是配合發行的時期,感覺是大家最不會去唱的主題。和其他成員撞歌的話就沒意義了」

 

  這讓人想起松潤說過的「NINO在嵐裡面是擁有“私藏開關”的人」這件事。無論是在演唱會或是節目裡,他都用與其他4人不同的觀點去看事情,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是個創造出新的走向的人--。

 

  「我是沒有那種在當“接話者”的意識啦()。但任何事都是三次元的對吧。因為對自己來說是正確的事,自己也認為是好的事,所以才不只從當方面,更要從多角度去看才比較好。這樣一來,就能變的多面向化、立體,就能夠增加強度」

(:文中翻成“接話者”,原文是“裏回し”,是指在節目的數名來賓中,當主持人拋出某個話題時,能夠針對話題談論又能帶動其他來賓共同討論,讓節目變得活潑有趣的非常重要的角色)

 

  NINO在選擇什麼的時候,幾乎都不是用“喜好”去當基準。比如說,他愛用的布包。鮮豔的藍色上印上了電玩角色的包包很有他的風格,問他是不是很喜歡,他卻回答「因為人家送的,所以就只是這樣用了」。

 

  「雖然是有喜好啦,但在挑選任何東西的時候,我都沒有“非這個不可”的熱量()。這世界上,有什麼是要用力非選不可那樣的絕對的東西嗎。因為不知道正確答案,人才會想去選擇吧? 不過,就算選了也不一定就能順利,相反來說無論選了哪條路走,都會有辦法的。所以我不會去介意選擇這件事。像是選擇專輯的題材,日常中的小小選擇我都是依“適才適所”去決定的喔。但是,為了工作或結婚這種人生的大選擇去煩惱這件事,一定不會發生的」

 

  人,會想要去選擇自己的人生,因為覺得自己能選擇才會煩惱。

 

  「比如說,女生們常會說“想要在30歲之前結婚!”這種煩腦,老實說,我搞不懂是什麼意思()。那是指,想要有“結婚這種行為”,還是想要“跟喜歡的人結婚”,要去追究思考才行。雖然會回答『當然,是想跟喜歡的人結婚!』,這樣的話,就不一定能在30歲前做到啦。首先,要有讓你想結婚那麼喜歡的人出現才行。再來,對方要是沒有想結婚的話就無法實現了」

(Jasmine o.s.→二宮大師這段真是針針見血啊!!! …)

 

  比起去選擇什麼,他說去瞭解自己、去挖掘內心深處的想法才是重要的。

 

  「我的情況是,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物欲很薄弱,也沒有什麼工作上追求的目標。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因為喜歡創作東西,才會繼續這份工作的。只要活著就會有各種欲望產生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過,任何事都受欲望驅使的話就沒完沒了了。跟剛剛的話題無關,因為『因為大家都結婚所以自己也要!』而結婚的話,也很有可能變成『果然還是不該結吧』這種結果呢」

 

就算不追求意義或目標

用自己的方式戰鬥是很開心的

 

  將感情與欲望進行分析整理的作法,對NINO來說是很日常生活上的事。所以,才能不慌亂、不隨波逐流,只是專心的筆直的走在此一途之上。

 

  「在徹底了解自己的心與個性之後,就要去思考如何在嚴峻的社會上生存下去。我想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進而身體力行是必須的吧。電玩的世界也是一樣的。有很多人會想『因為那個技能很流行所以想要』,但那真的是需要的技能嗎? 儘管說著『想要能變強的武器』,但是隨著去哪和誰戰鬥的不同使用的武器也不一樣。我呢,在線上遊戲上還蠻強的呢()。理由是,因為我都擁有特殊的技能。電玩是,你擁有多少別人沒有的技能就是讓你提升戰鬥經驗值的關鍵,如果用跟別人一樣的裝備,那麼攻擊力跟防守能力數值高的人就比較強那麼就是不利的。不過,我的話,我有其他人不太有的技能。雖然攻擊力沒多高但是級數很高。所以,我用我自己的戰鬥方式,一直提高經驗值! 那讓我很開心()

 

  “擁有別人沒有的武器”、“享受戰鬥”--。在電玩世界中也能應用的處世之術與思考,在NINO的工作與人生中也能相通。

 

  「玩電動這件事本身雖然沒有什麼意義跟目的,但我應該很喜歡用自己的方式思考與作戰的吧()

 25032015165228-00051  

 

============================

天啊我終於又能再更新翻譯了!!!

而且這一篇在我的電腦裡建立的日期是6/22!!!

之後就進入了可怕的代理期然後一直停頓到現在

工作爆炸的時候真的會連私事都懶得去管...

9月的日本行程我也是前兩天才開始排

已經排好要去淺草寺拜一下觀音祈求不要再有一堆莫明其妙的工作被推到我這來了

每天都在看訂房網站...好不容易訂到一兩間仙台的飯店

但現在放出來的房間一晚都不便宜,而且都瞬間被搶光

接下來一個月應該還是會持續看有沒有一萬日幣以下的房間

有要去仙台的大家也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