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成為“日本的門面”!國土交通省˙觀光廳以吸引外國訪日觀光客為目的所第一次設置的「觀光立國導覽大使」,受任命的他們48日 在Hotel New Otani舉行了就任記者會。

  瀰漫著嚴肅氣氛的會場裡,代表嵐出席的三位成員,櫻井翔、相葉雅紀、松本潤俐落的穿著西裝豋場了。「老實說當初聽到這件事的時候相當的驚訝,希望能確實的擔當這個重要任務,希望能努力的多少為日本帶來些元氣!(櫻井)

「為了讓更多的外國朋友能接觸到日本美好的文化及傳統,希望能強力的宣傳!(相葉)

「為了能讓更多不同的人來到日本我們也會全力的去努力的。」(松本)

儘管看起來相當緊張,但以堅定的語氣表達幹勁的他們。同時出席的觀光廳官員也大大讚賞的說「由5個人來當觀光廳的長官比較好。會是非常強而有力的夥伴!!聽到這番話3人紛紛鞠躬看來非常惶恐。

  在那之後,櫻井用英文、相葉用中文、松本則用韓文各自發表了外文的就任演說。相葉以爽朗的笑容及握拳的pose說著中文「相會吧!」完美的做了結尾。或許是熱烈的拍手讓他high了起來,之後也連續說了幾次「相會吧!」,出現引人發笑的一幕。對於3個人專注的用外文傳達訊息的姿態,記者會現場被溫暖的鼓掌聲所包圍了。

  正因為他們那樣對於任何事都真誠相待的態度,還有和成員們的像家人一樣的氣氛也深深吸引了海外的粉絲。已經在台灣、韓國、中國舉辦過演唱會的他們,不只是國民偶像的身分,更以“日本與世界的橋樑的角色大大的活躍這一點是絕不會有錯的。



記者會訪問PICK UP!!

──透過亞洲巡迴和許多的歌迷交流的嵐,在藝人嵐的活動中希望以觀光立國導覽大使從事的事情是什麼呢?

  實際上辦了演唱會後讓我們很驚訝的是大家都會日文,會用日文跟我們一起唱。有很多人味了我們而學習日文。像這樣子透過我們自己的歌曲讓日本文化、日文融入大家的週遭,如果能因此讓大家喜歡上日本這個國家我們會很高興。

  演唱會的時候,在翻譯的人講話前就有很多人做出了反應。讓我們知道大家都非常認真在學習日文呢。讓我們非常的感動……以上報告()

  (馬上說)喂。

(會場)  爆笑

  我們有去過台北、首爾、上海,每個地方都有它特有的炒熱氣氛的方式,這讓人很印象深刻,但同時也讓我們覺得原來日本也有日本獨特的深奧之處。因為來看我們的演唱會,歌迷朋友們也跨越國界感情變好讓我們覺得很開心,今後希望也以各式各樣的形式,雖然無法明確的說是什麼,但我們會努力的去參與文化的交流。

──剛才三位都分別以外語傳達了訊息,大概練習了多久呢?

  從昨天到今天,一起練習了。

  (做出握拳的pose)相會吧!

  一直在練習這個呢()


──請問你們認為在嵐之中最擅長為外國人導覽的人是誰呢?  另外,曾經有為別人導覽的經驗嗎?

  從曾經當過導覽的這件事開始說起,之前國外朋友來日本的時候,我曾經帶他去鎌倉等等充滿日本味魅力的地方呢。如果要問我能很擅長的為第一次來日本的外國人導覽的是誰,我覺得是相葉。

  (害羞的笑)

  用剛才的「相會吧!」那樣的肢體語言就能跨越一切隔閡,當一回神發現已經和對方感情變好的就會是他吧。

  (馬上回答)我會加油的!很光榮! 相會吧!



──(台灣、香港的記者提問)對台灣、香港的印象,還有最想去的國家是哪裡?

  對台灣的印象總之就是一直在吃小籠包,小籠包真的是很好吃耶。至於想去的國家,我本身的興趣就是旅行。喜歡到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馬上出國這種喜歡的程度。在亞洲圈裡還沒有去過的地方是香港跟新加坡,所以希望今年一定要去香港。雖然在去過的許多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人相遇是旅行才能感受的,但也很希望能藉由自己讓大家知道日本的魅力。

  去台灣的時候真的受到很溫暖的迎接,感覺到很多愛。所以下次再去的時候我也會想帶著滿滿的愛去呢。想去的國家的話,今年1月的時候去了普吉島,海很漂亮。……(很突然的)我,我想去很多不同的地方……環遊世界一周!

  我對台灣感到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觀眾們強烈的熱情。那種熱情讓我到現在還有很深刻的印象。有可看之處時很認真的看,要HIGH的時候也非常的HIGH,讓我覺得有很完整的各種娛樂的觀點呢。還有,我也是小籠包()。去年跟前年有去香港工作過,那時候因為除了工作外什麼都沒做,所以很想做些去觀光該做的事。到時還請多指教!()。另外我還有很多地方都沒去過,所以我想要去各個地方,「我們日本是這樣的地方,你們那裏是怎樣的地方呢?」實際去問問看當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