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八回    獨一無二的記憶

他的個性,以及他的生存之道,

明明那麼的平和,卻又有其獨創性。

不和任何人相似的二宮和也的一途,

造就他那始終如一的心的是──?

  電影的拍攝一直持續著,早春。趁著中間空檔來到的NINO,散發著悠哉的氣息。另外,還有多久拍攝會結束,下部電影的腳本何時會完成,聽說都還不知到。「又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所以我不會焦急啦。不管是哪個現場只要開始了就總會有辦法,而結束以後總能帶回一些什麼」



 
包含近況報告在內的不經意的對話中,NINO默默的說了。「也許應該早早結婚的」。──怎麼突然這樣說?

 

  「與其說是結婚我比較想要有小孩()。會這樣想是自從(V6)井之原的小孩出生。一聽到馬上就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他,傳了簡訊給他。問他『是公主嗎? 還是王子?』。然後他回傳了一張抱著小孩的照片,真的超可愛的! 除了小嬰兒可愛到不行之外,井之原的笑臉好可愛()。啊~是爸爸呢。那樣的表情果然沒有經驗的人擺不出來吧。像是還不習慣抱嬰兒的感覺,很疼愛孩子的氣氛等等的。不管以偶像來說是好還是不好,這是身為人很重要的經驗呢。要是我也能早點這樣就好了呢()(Jasmine o.s.NINO你整個很想要小孩齁(!!!) 好想看你小孩長什麼樣子喔~~一定很可愛XD 不過說實在的我會比較介意小孩的“ 媽 媽會是誰…)

 

儘管說“要是能早點這種話,也才26歲。今年,要27歲了。

 

「已經不早了啦()。不管是做什麼,年齡越長,越會自己去限制可能性。人都是由懂事之後的記憶所組成的,所以要趁年輕多累積一些經驗,往後,去思考這些經驗,活用這些經驗的時間就會增加對吧。比如說到30歲的時候,曾經有過了多少經驗……。當遭遇了什麼重大的事情時,堅強的人是,我想會是能喚醒各種經驗的記憶的人。因為曾經有過的經驗是不會忘記的,所以不管何時都能回到當下那個時候。我覺得人對於遭遇的東西、所做的事情面對的方法都會慢慢變的高明


  雖然未能實現年紀輕輕結婚的想法,但身為二宮和也,身為嵐,擁有許多的經驗──那樣的記憶支持著NINO

  「以我的情況來說,在20歲前半參加了美國電影的演出影響很大呢。即使是客觀來看也是如此。在個人擋案裡絕對會寫對吧。寫說“演出柯林伊斯威特導演的『從硫磺島來的信』”()。當然,對我個人來說也很重要。正因為在年輕的時候得到那樣的經驗,以後,並沒有想要去美國的想法。雖然不是絕對,但我想就算有人找我也不會去。因為,如果,即使我在好萊鎢變成了很搶手的人,在那裡能夠做到什麼事情的環境,我想跟在日本是一樣的呢。在那裡擁有非常多的演出現場的經驗,我會覺得是因為我Made In Japan的本質是好的。在世界上受到認同的日本導演,也有不會去海外發展的人不是嗎? 那不就是因為了解,即使身在日本也能依自己的想法作出好電影嗎。與其前途未卜的到海外去,不如繼續留在日本來的有價值喔」

(Jasmine o.s.→我好喜歡NINO這樣的想法~~~的確有一些人拼了命的拋棄現在擁有的東西一心想去國外發展……但穩穩抓住現在能掌握的並從中成長,也許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吧,只要有好的本質在哪都是一樣的!!難怪我愛ARASHI!!!)

 

以我了解自己的程度

我想我很難結婚

 

  「並不是說因為沒有演出好萊鎢的電影所以才說不去美國的。『惡童當街』(:NINO配音的動畫電影,日文是「鉄コン筋クリート」)那時候,儘管是日本所做的電影,仍得到了MOMA(紐約近代美術館)主辦的電影獎的大獎。工作人員有去然後得到了紀念品回來,看起來很高興。在海外上映還能拿獎就不用說了,我認為把那樣的經驗帶回日本來的喜悅也很大吧。邊和他們聊,我也想起了曾經因為『硫磺島~』去過柏林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我是誰的人,看完電影之後起立拍手了唷。我曾身處那不停止的掌聲中,一邊喚起那個記憶,日本製作的電影在海外上映,能引起這種現象就太好了。當然,雖然是很難的事,但因為有那樣的記憶我才能真正的這樣想。果然,經驗是唯一無法去否定的東西吧。經驗增加,失敗跟後悔也許也會跟著增加。但是,包含那些,所經驗的事情是,為那個人自己創造出和任何人都不相似的只屬於自己的評價標準」

 

  當這無可取代的記憶的話題迎向ending的時候,他再度輕輕的說了。

 

  「我ㄚ,果然很難結婚吧。因為,就算有喜歡的人,我也完全不去聯絡,不會把心放在她身上。心中的先後順序雖然慢慢有所改變,但工作永遠是不變的第一位。就算結婚,也會讓對方付出最大限度的犧牲吧。越是暸解我自己,就越會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