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 [一途]

 第十九回  不撒嬌的理由

擁有比年齡更加成熟的內在,

不依靠任何人的個人主義。

二宮和也強韌的始終如一的心,

是從怎樣的道路而生的呢──。



  3月,從深夜時段起步的嵐長年以來持續的節目結束了。最終回的NINO並沒有特別沉浸在感慨之中,他一如往常的看來很快樂。

  「在我心裡是感觸很深的喔。只是,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表現出來罷了。看電視的人也不是全部都沉浸在感慨之中吧。因為情緒是每個人不一樣的,就算表現出來也無法共享阿()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是NINO的口頭禪之一。在拍攝中,當他在積水的現場蹲下的時候,馬上就進入了只有自己的世界。這個總是散發出獨生子一樣氣息的人。實際上,明明就是個擁有大他兩歲姊姊的弟弟──。

 

  「說到這個,我沒有和我姊玩過的記憶耶。我爸我 媽 也都在工作呢。不過,我也不是所謂的鑰匙兒童。我家在我爺爺的工廠附近,我阿,是少爺呢()。從學校回家以後,就跟在工廠工作的人一起玩。但是從沒有過向誰撒過嬌的記憶呢」

 

  曾是不愛撒嬌的小孩的NINO,成為了不愛撒嬌的大人。那麼,被撒嬌的話是怎麼樣呢。比如說,被父母或是女朋友撒嬌的話?

 

   「這個嘛。對父母的話,我非孝順不可的這種意識比較薄弱。雖然是感謝的,但就算是像現在這樣長大了,『以後換我來保護你們』這種想法並沒有浮現。一輩子,父母就是父母。希望他們永遠是保護著小孩的存在。女孩子的話,如果有這樣的人的話,我會想要保護她唷。即使是這樣的我()。我身邊有很多對工作很認真的女孩子,對這樣的人我會想要去保護她。相反的,一個人什麼事都做不成,總想著誰來保護我這樣依賴心強的女孩子,我反而不會想要去保護她。如果我死掉的話你怎麼辦?  我覺得我很難和沒有一個人也要生存下去這種意志的女生在一起」


  不管有多重要的人,都以“一個人為生存基礎。

  「基本上男人跟女人,是無法互相理解的吧。與其說是男人跟女人,應該說是人與人,吧。雖然聽起來有點寂寞,但人不僅是千差萬別,而且因為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所以要共存共榮真的很難。  就算是很驕傲『因為我朋友多所以手機電話簿裡有很多名單』的人,再怎麼多也就是1000筆的程度對吧。而且,他和這1000個人心靈有多相通呢?  我覺得與人交往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覺得真正氣味相投的人,或是比如說,就算不是很瞭解對方,我也只能和喜歡的人一起」

 

在當下和自己所需要的人會自然的牽引在一起

 

  「現在,一起相處的對象,並不是看往來的時間長短對吧。我也曾經碰過第一次見面,明明只有在錄影的3小時裡一起,卻交換了電話號碼一起去喝酒的對象。也有那種不管工作了幾年,但私下就是不會見面的人。在當下和自己所需要的人會自然的互相吸引吧。之前阿,辦了高橋克實先生的生日會兼賞花會,有好多人聚在一起。那時候我和堤真一先生兩個人,一~直在聊天呢。我們兩個都是,好像不自覺的散發出誰都無法接近的氣氛()。堤先生,非常的有趣喔。明明就累積了很多經驗,但他在好的意義上卻沒有表現出來,讓人想不到他有40歲,表裡如一。『5+5=10!』之類的,人們不會特意說出口的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是會一臉開心的大聲說的人。以女生來看的話,就是少年!或是說,太直接了反而可能會覺得他很奇怪()。他那不可思議的單純不但很有趣,反而讓我覺得很深奧呢」

 

  NINO他說喜歡的人是“有廣度的人不如有深度的人

 

  「有廣度的人不但話題很豐富,而且不管找他商量什麼煩惱都能給你明確的答案。因為他在廣泛的領域裡累積了經驗,所以會有這個煩惱就用這個……像這樣一個一個把答案從抽屜裡拿出來給你。所以即使有廣度,但不管什麼問題都已經有答案的時候,要說短淺的話也是很短淺的。有深度的人是,因為在內心裡深深的思考,所以在談話的途中連當事人都會被搞混()。但是,越去思考,就應該能了解到不管什麼問題都沒有答案吧。那種像迷宮一樣的感覺很有趣。所謂的會話,沒有目的或是答案比較有趣吧。比如說,談話節目請來M1王者當來賓,如果還一直聊M1的話題的話就跟其他節目沒兩樣,答案也都能想像的出來會很無趣。(:M1是日本年輕搞笑藝人藉以出名的指標比賽,每年由吉本興業主辦,M字取自日文“漫才的第一個音,M1則是模仿拳擊的K1,因為必須經過多階段的競賽才能得到冠軍,意味著站在年輕搞笑界的頂點,而且每年的冠軍都能在比賽後得到許多拍廣告、上節目的機會,因此這個比賽非常受到搞笑界重視)我覺得對話要更加隨機應變比較有趣。雖然在電視上要成立比較困難就是了()

 

  NINO說的話之所以有趣,可能也是因為總是沒有答案也沒有出口的關係。當我們這樣說,他說「我才沒什麼有趣的勒()」難得害羞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