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一途]

 第二十七回  HIT


2010
年,不管對嵐還是對二宮和也來說都是光輝耀眼的一年。

但是,他說世間的評價及自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屬於他的一途,只有他才明瞭──。

 

1338182089  
 
「身為嵐最忙碌的是,我想是2年前。雖然不知道世間上是怎麼看的,但我自己感覺是這樣吧。」

  對於2010年,不管是以嵐還是個人的身分,更加的活躍這一點,NINO一派輕鬆的樣子這麼嘟囔著。在擁有這麼多的熱門作品的情況下,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這只不過是我自己心情上的問題。因為就算很忙也完全沒有那種忙到尖峰狀態的意識。當然,我認為去年嵐的活動也很棒。明明我在一年裡就有8個月是在做個人的工作,但引起世間眼光注目的是嵐的活動。一旦是以團體進行活動,能被需求“團體感是很幸福的呢。不過,因為有很多熱賣的作品所以說是顛峰這點我不理解。說到頭來,熱賣的基準是什麼呢。世俗來說是以數字為基準嗎? 不過,收視率跟銷售數字什麼的東西會隨著時代改變,其實我覺得是很曖昧的東西」 


 
對於既定觀念,他總是抱著懷疑的。 


 
「比如說,『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跟『流星の絆』也是,只以數字來看的話『流星~』是比較好的,但只憑那個並無法測量。並不是我輕視數字的意思喔。即使拼了命但收視率只有5%的話,我只會把那解讀為那個作品的潛在力是5%。無論怎樣的評價都是這樣。褒獎作品的人越多,看了評價而來看的人也許是會增加,但不是說作品的本質就會改變」 


 
NINO
常說的「很不擅長被稱讚」這句話,我想是不是一半是指pose…… 


 
「我是真的沒有興趣,而且我會想稱讚我的人到底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會在意別人評價的人,應該是有所餘裕的吧。因為我在那之前有太多該做的事情了,而且只要在意了就會不能動彈。在幕前的工作特別是如此。即使要去改變在服裝雜誌跟偶像雜誌的表現方式也追不上別人,假使去做也只會被看成是“想這樣表現的人而已()。所以,我會交給一起做的人」 


 
不追求評價,而是回應眼前的人的要求。他那樣的姿態不動搖的很徹底。那麼,如果自己是製作者的話? 如果成為夢想中的舞台劇演出家可以自由的創作作品的話,會重視什麼,會創作怎樣的東西


 
「如果是所謂能夠自由創作的話我就會自由的做喔。如果被要求的話呢()。不過,請你自由的做自己喜歡的東西這種事,就像被問說如果有1個月的休假要做什麼?  這問題一樣,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現實的感覺」 


 
即使這樣,20歲前半的時候。當他和事務所商量「希望某一天能參加舞台劇的編導」的時候,被交代嘗試看看在一個禮拜之內寫3部腳本,在繁忙的行程中,他真的寫出了就連專業編劇也很難寫出的數量。 


 
3部作品共通的地方,都是描述人死掉的故事。不過,我並不是想當腳本作家啦。我呢,雖然喜歡創作,但表現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或是從0開始創作出1這種事我沒有興趣。那一點,演出家能不能把既有的作品做的更加有趣正是展現手法的所在。若要和義大利肉醬麵決勝負的話,不該拿出奶油蛋義大利麵,我認為應該同樣以義大利肉醬麵決勝負,那樣才有趣喔」 


看來感覺很難懂

但我想其實是個單純的人 


 
「有以熱賣為目標去創作東西的人存在我覺得是好的。不過,我沒有以那為目標吧。比如說,電影『GANTZ』也是,沒想到可以去演受到原著迷高度評價的作品。因為了解那是即使以它為目標也不一定就能去做的東西。既然如此,就只能去做自己能夠認同的東西。所謂的做好100%,只要自己本身曉得這樣就行了。但那個,其實是很難的。其他人就算了,自己是不能夠矇混自己的呢。 


 
當我們傾聽著朝向很有他風格方向發展的話題,NINO說「一旦說出這樣的話,會被當成很難懂的傢伙吧。不過,我想其實是很單純的」。 


 
「儘管熱賣或是評價也是如此,大家,會想看到眼睛看不到的東西,而且對於曖昧的東西會想尋找出答案對吧。所以會複雜的受到動搖,也會感到不安。那種心情我能想像喔。不過我呢,只看現在存在的、現實存在的東西,所以不相信那樣的事。那一點來看,我想我是很單純的生活著的呢」 


 
雖然也的確可以說是單純,但也能說他像老人家一般的豁達。 


 
「的確,我常被說很像是個老爺爺(),並不是因為經驗累積我才有那種想法。而是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只會像這樣子思考所以也沒辦法呢

         

 1338182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