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一途]

 第三十回  現在、我能說的

採訪是在3.11過後不久進行的。

經歷了無法想像的巨大傷痛,

NINO他現在,感受到什麼、又在想什麼呢。

未來的一途會往哪裡持續下去呢?

 
1338112887.jpg  

  進行採訪是在大地震發生的僅僅數天之後。比預定時間要早現身的NINO,露出有點疲倦的表情。當我們問到那天的事情,現在他感受到什麼的時候他露出困惑的表情稍稍沉默了一下。那是件很稀有的事。以他的立場來說有很多話是不能說的。但是,在這個連載中,不管是怎樣的問題,他總是採取會先依照感受說說看的態度。「只要想到大家的心情或是狀況,就沒辦法簡單的說出來呢」。──那麼,談談抽象的話題。現在,對NINO來說有什麼害怕的東西或是事情嗎?

 

  「沒有吧……與其這麼說,所謂的恐怖是瞬間性的東西吧。從懸崖上掉下來受傷之後雖然會覺得懸崖恐怖,但那種恐怖感又不會持續24小時。以我的情況來說,不會去想像不好的事情。雖然為了因應危機而事先鍛鍊是必須的,但就算先想像恐怖也是無法完全防範的。既然從事了這個工作,就算有多恐怖,但該做的事情就必須要做才行」

 

  對他來說,不能說的話,也許就算說了也沒有幫助。

 

  「我覺得在每個當下,要將重點放在什麼上進行發言才是重要的。比如說,藝人不是有所謂的公眾形象嗎? 覺得就算偏離形象發言也沒幫助的人我想是很多的。我的狀況是,不去在意形象()。就算沒有整合性,在每個當下,只要把想的事情說出來就好了。只是,也有雜誌那方所要求的形象,比起私下的我,比較常被要求的是那邊的形象。在那種時候,我就會單純的配合()

 

  只是一旦變成是嵐這個團體時,NINO說「我覺得公眾形象跟真正的樣貌幾乎沒有差別」。所以即使人氣變得如此的巨大化,就算成為了時代的象徵,也能不覺得勉強的去回應。

 

  「正因為是這樣的時代,『很想看感情很好的嵐呢』雖然大家常常這樣說,我們感情好的程度並不是騙人的呢。但絕不是私底下會一起玩的意思。別說是一起玩了,最近連成員們的私事都完全不知道。不過,不去做多餘的干涉這一點我也覺得很好……。雖然不知道私生活,但知道大家都是好人()。我們嵐是,就算是討厭的事情但只要被誰拜託了就不自覺會努力去做喔。比如說,在我們自己的節目裡也是,就算不喜歡也會笑著認真努力。那樣的身影應該也蠻不錯的吧?()

 

  的確,正因為現在,嵐所擁有的勇氣,還有為了某人而不是為了自己努力的這種溫柔更深得人心。

 

  「我們並不是以什麼時代為目標一路走來的,也並沒有違抗著什麼。也並不是懷抱著什麼身為嵐的『就是這個!』的信念。有時候,即使是掙扎,即使有所動搖,但以“自己原來的面貌一路前進的結果,我覺得被時代所需要,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阿」

 

會牽掛過去的戀愛

是因為喜歡不會實現的夢

 

  「雖然我還是依然不太會去看電影或是舞台劇,但就只有成員們的作品我有在看喔。不管哪個作品我都覺得是集合了相當的時代力量。這個業界裡一流的人們和嵐的作品有關係,而且大家一起創造新的時代,創造讓多數人快樂的娛樂。我覺得那也是很有趣又很幸福的事情呢。

  只是呢,問題是只有我是有一點偏離這件事()GANTZ』就不用說了,就連『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與其說是新的,不如說是部回歸原點的連續劇。對我來說『拝啓、父上様』或是『マラソン(馬拉松)』這樣的,都更像是一直以來我走的路線的連續劇」

 

  因為那是被大家所需要的,果然他還是創造著時代。正因為是這樣的時代,我們再一次問了他希望如何去創造。

 

  「如同往常,維持現狀。我覺得這是永遠的浪漫理想。不管現在還是現實都不會停下來,會不斷改變下去。所以,全力去做能做到的事希望提高品質,但即使這樣是否能實現也不會知道。不管什麼都是這樣。就連人際關係也會改變下去。不管有多快樂愉快的事情或是很合的人也有隨著環境改變的一天。雖然很心酸但男人是喜歡那種不會實現的夢想的唷()。夢想的種類因人而異就是了……

 

  他的話裡有積極的綜觀,也滲透出讓人感覺被包容般的溫柔。

 

  「即使50幾歲也喜歡年輕女生的男人是,在看著最幸福時期的戀愛影子()。即使知道自己無法回去那一天了也是。但就算這麼說,那種人我想他也不是並不愛現在的女朋友喔!

 13381128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