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一途]

 第三十一回  不被染色的人

不管累積多少的經驗,

不管經過了多少反覆思考,

他的姿態卻有著透明感。

這樣的他一路走來的一途是?



1338105025.jpg   

  在陽光透過天窗灑下的房間裡,儘管他站在畫布前說著「我沒畫過畫阿~」,但又看來悠閒又快樂的動著畫筆。對攝影師「向日葵」的要求也很耿直的聽從,用黃色跟綠色為花瓣上色。上面再畫上圓形的紅。問他「太陽?」,他笑說「恩~。讓大家去想像」。是無意識的嗎,還是經過計算,讓人無法預測。他總是很乾脆,是個沒被染上任何顏色有透明感的人。

  前陣子,『GANTZ PERFECT ANSWER』公開上映了。努力企劃了近2年的鉅作,也堂堂的迎向終點。 「我還沒有意識到已經結束了呢。我有感受到讓大家看到作品的開心,但卻沒有結束跟離別的寂寞感。因為會有人先講說覺得很寂寞,我可能就會覺得我無所謂了。是不是很冷淡阿?()

 

他說在值得紀念的公開日當天晚上,和導演跟工作人員一起去喝酒了。

 

  「聊到了因為是現在才能說的『GANTZ』的內幕()。還有下一部作品的話題! 想拍這樣的電影呢,希望導演能拍這樣的東西呢……之類的。就只是自己的希望而已,至於我要不要參加就另當別論。演員阿,對這種話題很難搭上話呢。比如說,某個作品花了5年的時間進行構想,但這期間演員會一直在變。隨著時代和年齡和經驗,演員的長相、氛圍還有公眾形象都會改變。是如果不一直去update,就會變古老的部份呢。所以,就算我對於製作討論的多熱烈,也無法約定說『下次也一起合作吧』」

 

  「不過,那樣也不會寂寞」。就算對作品跟工作夥伴有感情,但看不太到NINO的執著心。

 

  「也有那種同個導演跟演員組成搭檔製作好幾個作品的例子呢。那樣子,當然可以建立很好的關係,我想是因為商業上成功才能做到的事情。雖然覺得是好事,但我覺得不一定要那樣也無所謂吧。和已經成功的巨匠持續合作儘管能得到很多,但我覺得和新人合作也是很有趣的」

 

  就算尊敬某個人,也不會沉迷或是依賴。就算投入在作品裡,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的確不受影響。本來就算我和什麼大牌演員一起工作,也不是會被囉嗦的那種人呢。並不是不聽人家意見的意思喔()。所謂工作有被人家交代還有自己想做的事這兩方面,雖然大家會去選擇其中一邊,但我是兩邊都要。首先,在保持100%能做到人家要求的事的狀態下,再創造出加上自己想做的事的容量。結果就是,很不容易會被人家抱怨吧」

 

一個人上綜藝節目時,

會最常使用頭腦

 

  「不被什麼影響的理由還有另一個,可能是因為有做各種工作的關係。本來在傑尼斯裡,也不曾自己選擇工作。物理上來說也是,不會被一個工作拘束,也不會去執著過去。因為比演戲我累積了更多經驗值在綜藝節目上,所以對於演員的工作,並沒有方向性或是希望自己能如此示人的想法。所以,很輕鬆啦,演員的工作。就只是集中精神然後去做該做的事情而已嘛。一個人上綜藝節目時反而,更常去動腦。當嵐一起工作的時候,我只要把在嵐裡擔任的角色做好就好,但一個人當來賓上節目時,每個節目所要求的東西都不一樣吧。所算說我平常,都是負責吐槽,也不能叫人家讓我上節目去吐槽。上次也是,上『おしゃれイズム』的時候被要求『表演模仿』,當時我很煩惱該怎麼辦。因為我真的沒有表演過。雖然一瞬間猶豫了,但想說還是積極的做做看吧()。只要有“第一次模仿的前提,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我想都不會因此受傷吧,才做的()

 

  沒有半途而廢的自我主張。明明他總是繃緊神經,動著頭腦,也感覺不到他的顏色。總是讓人感覺到某種純真跟透明感的理由,也是在這裡。

 

  「不管是說什麼,還是演什麼,雖然我總是在計算著,但計算的點或計算式大概是很怪的。比如說,演出娛樂性的作品時,雖然會想要讓很多人看,但我真的覺得評價是怎樣都無所謂。我所想的娛樂,是由“個的價值觀所雕琢而成的。並不是只有小部分人才能提出意見的高尚的東西,是任誰都能輕易的說它好還是不好,是會讓人連它的幕後跟隱私的人際關係都想要知道,我想是很有包容性的東西。並不是一定要被人家稱讚,而是只要大家抱著各種不同的興趣或是享受方式就足夠了。會這樣想果然跟大家不一樣?我自己不知道就是了()

 1338105026.jpg  





對了......
是說背景音樂YOUR SONG
是NINO在集訓時大家開會討論演唱會曲目的時候
所提出希望要唱的歌喔~
獲得大家一致的贊成呢!  希望真的會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