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四十七回  新星

至今一路走來的這條路,

他說不是靠自己的力量開創的。

儘管如此,二宮和也始終如一的心思,

與其一途相繫,開啟未知的門扉。


 



  這是個世界上還沉浸在奧運的興奮中無法冷卻的午後。

  「現場轉播的時候我幾乎沒辦法看」他笑著邊說。

  「游泳的入江選手、網球的錦織選手、女子足球或排球等等,總覺得這屆聽到很多次“睽違幾十年的壯舉”這句話。感覺刷新了歷史呢。我覺得奧運的醍醐味就是新巨星的誕生。新人出來的時候,老前輩們還有歷史都會被再次評價這一點也很不錯呢。像是體操,因為有內村選手的出現,所以讓人回想起28年前得到金牌的森末選手有多厲害。 (:森末慎二,1984年洛杉磯奧運時在體操個人項目中,以單槓項目得到金牌、跳馬項目得到銀牌,團體項目也獲得銀牌。並且以獨創名為MORISUE(森末)的體操技巧而著名)他可是讓體操技巧的名字冠上自己的名字的人物耶。年輕的世代們,或許只熟知CM裡的森末先生,但因為有那個人存在,才會有現在的體操界呢」 


 
他說這一點放到傑尼斯的歷史上也可說是一樣的。  


 
「少年隊出道後沒多久,就聽說他們即使唱一樣的歌也會因為歌唱節目的不同而每次更改舞蹈讓我好驚訝。因為曾經歷一樣的工作,所以更能明白厲害的地方。不過,正因為如此,才有現在的少年隊,也才能成就傑尼斯吧。會覺得自己所走的這條路,是前輩們為自己鋪好的道路。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人會想說『不想和前輩一樣』,但是其實並不會突然的就有新巨星誕生」 


 
小傑尼斯時代。NINO也是新巨星的其中一人。 
 

  「我的情況是,明明是Jr.但是卻讓我演了很多戲。現在來看或許很普通,但當時是很難得的事情呢。但是,在同個時期,我也曾經在同世代很有人氣的後輩後面伴舞。雖然有人會很討厭當後輩的伴舞,但我不會去在意()。大概是因為我對演藝圈沒什麼執著呢。 『如果後輩站中間,那伴舞的就要可靠一點的比較好呢』因為我會置身事外的這樣想。那樣的態度大概也是很稀有的。在Jr.人數變多的現在,或許也有像我一樣的人存在吧…… 


歷代的傑尼斯之中
  

存在著某種方程式 


 
「團體的型態或色彩也有其歷史。如果是和事務所的同伴們喝酒的話,從以前開始,不知為何經常和ヒナ(村上信五)(國分)太一くん3個人一起。到最後都會到我家來喝這樣子()。和他們兩個聊天,覺得雖然同是傑尼斯但各團也都有各自不同的事,但同時又存在著某種共通事物或是方程式。比如說,關8和嵐,雖然個性完全不一樣,但是都因為年齡相近的成員聚在一起才能營造出各自的氣氛這是共通點。TOKIO的話,因為和V6的成員組成很相近,所以關係性也有些相似呢。每次談到這個,太一くん就會說『給我打電話給大野!()。他會想和成員聊天呢。但因為大都是晚上,我都有盡量再阻止他! 


 
每天,身處於環境嚴峻的現場,只要成為新巨星,就會成為歷史的一部份,然後,又會有新巨星誕生。對運動員還有藝人來說,雖然被視為有那樣子的共通點…… 


 
「我覺得其實是極度相反的工作。首先,比賽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工作吧。雖然賭上全部去努力,但並不是為了錢,也不僅僅是為了名譽。到最後都是為了自己吧。像奧運那樣“一決勝負的日子”,好幾年才只有一次,就為了那一天而花費龐大的能量這點也很厲害。我們的工作,並沒有以什麼為明確目標的東西。每天,因為不是在做一樣的事情所以也不會有累積經驗的感覺。以前曾經突然,在新的拍攝現場拿到一個劇本,然後就突然開始讀劇本了,所以大概比現在的環境還要嚴峻呢。被要求的是,與其說持續力不如說是反射神經。還有對任何事都不說『我做不到』這件事。不過,我很慶幸是在這正因為不合理才顯得平常的環境裡成長的喔()  


 
就算沒有“視為目標的東西”現在仍感到很充實,即使沒有累積的感覺,但很確實的正在前進著。 


 
「不過阿,我會覺得如果在娛樂界裡,也有像奧運或世界盃那樣的東西就好了。決定作為日本代表的導演和演員,然後拍攝作品和世界各國競爭這樣應該很有趣吧。我們的工作雖然有競爭的獎項,但是在那裡得到大獎並不算是目標。被邀請去現場是覺得很高興,但就算以個人名義獲獎我也無法很坦然的覺得開心。但如果以日本代表的身分打團體戰的話,參加的人和看的人都能很興奮。就像是當看到以前都默默無名的選手在奧運時很活躍的話,全日本都會熱血沸騰起來那樣呢。也能產生新的牽繫,還能促成異國文化交流,我想也能有新的巨星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