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冷靜的熱情

要分析“二宮和也”是很難的。
天使與惡魔、大人與小孩、偶像與工匠,
這些相反的特質,
以絕佳的平衡感融和在他的身上。
比如說,儘管懷有極大的熱度,
他也會「自己並不熱情」的一笑置之。
那個,他會說「為了作出好的東西,
我只是在作必須作的事情」。
他的“熱情”,就像是冷靜的熱情一樣
建構在冷冷的客觀性的基礎上。
對於融合在他體內的雙面性,
喃喃訴說著好像瞭解卻又沒人瞭解的他。




恐懼心與好奇心

很意外有害怕的東西。
首先,海太寬廣了所以害怕,涉谷也很恐怖。
因為那裡有太多的人了(笑)。
雖然同樣是人很多的地方,但在演唱會上遇到的7萬人不恐怖。
因為是喜歡我們才聚集的人潮所以覺得安心。
我覺得“害怕”的東西的重點大概和別人不太一樣吧。
在電影『白金數據』中,有很多驚險的動作鏡頭……。
但儘管念著「好可怕,好可怕!」卻也完成了。
並不是因為有勇氣或是有男子氣概。
本來我就是,不認為危險的鏡頭也絕對應該由演員本身來完成的喔。
如果是要求完美的動作鏡頭的話,
由專業的替身來作就電影的完成度來說也比較合理對吧。
不過,如果是自己有露臉的鏡頭,
不管有多害怕,也只能豁出去去做自己能辦到的事情呢。
與其說那是“熱情”,我想應該是想要作出好作品的“好奇心”吧。






白與黑

人類,無法只用二分法分出好人與壞人。
我想大家都擁有白與黑的一面,
是更加更加矛盾的存在才對。
在電影『白金數據』裡飾演的神樂龍平也是如此。
在他心裡還有龍這個另一個人的存在,
也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
單純的天使與冷酷的惡魔的雙重人格──
我不想塑造成像這樣單純的構造。
以一種人格活著的時候,
另一種並不是在沉睡著,
而是在腦子裡的一個角落醒著,看著另一個自己這樣的感覺。
所以神樂在想什麼龍他也理解,相反來說也是。
不是白也不是黑,不是神樂也不是龍。
我想演出一種灰色的第三者誕生的瞬間。
我覺得人類並不是用數據就能分的清楚的,
就算想要用數據掌握住人類,
一旦讓人類升級不就又完了嗎?
人類會想要逃離被數據化這件事,
可能會拼命的,累積經驗,然後努力進化呢。






耍笨與吐槽

雖然社會大眾認為我那是“吐槽”,
但我內心卻認為是“耍笨”。
在節目裡,有一個搞笑藝人這樣說。
他說「人類基本上都屬於“耍笨”的」。
我覺得是這樣沒錯。因為我是個“怪人”(笑),
只要想做的話,怎樣耍笨都行,也常常被相葉くん指出我無意識的在耍笨。
不過,我想我不像leader或相葉くん那樣,就算耍笨也能讓大家覺得好笑的人。
會不像耍笨,而是看起來像“奇怪的人”,所以我不會積極耍笨給大家看。
不知不覺中變成“吐槽角色”,
是因為在嵐裡沒有人能扮好那樣的角色。
我想我,總是考慮整體,
只是去扮好那個不足的角色分擔而已。
10幾歲的時候,只要在節目裡吐槽就會
「不要欺負leader或相葉くん!」像這樣,也被某些粉絲這樣抱怨過……。
因為為了要成就節目,我覺得也是需要的所以就持續吐槽。
後來年齡和經驗漸漸累積,大家自然就能夠理解我。
而那,也和現在的自己還有現在的嵐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身邊的人來談談
認識的二宮和也
不熟悉的二宮和也



導演-大友啓史
角色個性和綜藝的表情都是
全都是充滿魅力“不假修飾的面貌”


認識他之前,就有“演技很好的國民偶像”這樣的印象,但現在變成“唱歌和舞蹈都很擅長的個性派演員”。因為他想一起創作的意識很高昂,所以像是夥伴一樣的存在,不知為什麼會變成像同學一樣的感覺呢。在拍重要場景的前一天,在電話裡聊了2個小時,大概是因為兩個人都正在喝酒,結果講到一半發現到底在討論什麼? 變的像這樣愉快的談話(笑)。雖然說專業的演員比起私下的魅力只要演戲時的樣子有魅力就夠了,但NINOくん身為國民偶像,私下的樣子也非常有魅力。而且,他有各種不同私下的面貌,讓人家覺得不管電視還是電影全都是他不假修飾私下的面貌。這點很厲害。從兒時起就累積許多困難的經驗,卻沒有「你們看我!」這樣子莫名其妙的自我,不會受到動搖呢。







製作人-佐藤善宏
因為觀察眼力敏銳,
所以能表現複雜的情緒


他是每天都能在電視機畫面上看到的“國民偶像”,但他又是沒有架子很自然的人呢。只是在拍攝現場,覺得他是去決勝負的呢。比如說,在電影一開頭,為了顯示他飾演的神樂龍平是個天才科學家,準備了一段相當長又要說很快的台詞,製作組準備時覺得大概會是一番苦戰。但是,他一次就完美的說出來了。而且在講完的瞬間,他朝我這邊瞄了一眼呢。無疑就是在告訴我「很輕鬆啊」(笑)。讓我深感惶恐。身為演員,我覺得他獨特的微妙表情是最大的魅力。悲傷的表情裡不止是悲傷,看起來還有複雜的思緒。這一點,我想是出於他本身的觀察眼力吧。正因為他很仔細的觀察周遭事物還有人,才衍生出這樣的表現。







製作人-澁澤匡哉
在他心中有深層的考察
以及好幾種規劃

從第一次見面向他說明電影的時候,他就問了我非常敏銳的問題讓我很驚訝。對於要演出“神樂龍平”還有“龍”這兩個人格,在他心中有著很深層的考察以及好幾種不同的計畫。在拍攝現場他雖然是開心果,但該說的話他就會說。他不是為了自己去做,而是會為了作品去盡全力的人。以個人來說,我被NINO他害羞中帶有尖銳的服務精神玩弄於鼓掌間呢。不管怎樣因為我很喜歡他,所以每次我都像小狗一樣接近他(笑)。也找他商量過戀愛的事情。雖然他大都冷冷的敷衍我,但是重要時刻他又非常的溫柔。更何況他在作品中讓我們看到非常棒的東西,讓我更喜歡他了。不過……大概永遠都只是我的單相思吧(笑)。







動作導演-下村勇二
儘管誠實的說著「好恐怖!」,
卻在緊張邊緣成功完成


因為『GANTZ』時有和他一起,瞭解他身體能力很強,所以危險鏡頭也把難度設定得比較高。雖然他一開始說「我做不到啦」,但結果,他做到了(笑)。在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的鏡頭,為了降低衝擊也有使用了鋼絲,但因為他說「為了不要讓落地的速度看起來慢,在快碰到之前不用拉緊鋼索也沒關係喔」,所以我們就瞄準了最緊張的邊緣。在他高速落下之後我們衝去他旁邊,他邊說著「好恐怖!」還泛淚光(笑)。在現場他不但很真摯的面對創作,也會帶有肢體接觸的和我們說話,因為他會主動縮短距離,所以身為電影人我也什麼話都能跟他說,可以很真心的面對他。現在想起來,大家大概都被捲入了二宮さん他創造出的氣氛裡吧(笑)。
(Jasmine o.s.→啊~~你們竟然讓NINO眼泛淚光啊!!!壞人!!! 不過也很感動NINO為了作品這麼認真付出,到時上映一定會認真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