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二十一回  Reset

上個月剛滿27歲的二宮和也。

雖然他看起來總是很冷靜又冷酷,

但是對喜歡的事物卻始終如一沒有改變。

嶄新的一途會朝向何方持續下去──。 



 
不知是不是結束了長期的兩部電影的拍攝的關係。NINO帶著非常輕鬆愉快的表情來到現場。即使面對著相機,也展現極近原始面貌的柔軟笑容。這是在他迎接27歲生日的幾天之後,一個初夏陽光耀眼的午後。 


 
「今年的生日是從“乾杯開始的。在前一晚16號,大概在23點左右嵐5人結束現場的工作,之後,為了製作專輯的SOLO曲,我去了一位音樂大師,也是一位編曲家的家裡。突然想起來,我說『我,馬上就要27歲了』,他就說『那麼,那等你27歲以後我們再來作曲子吧』。就邊喝燒酒邊聊天。在17號午夜0點的那個瞬間,兩個人乾杯。開始作曲,然後在黎明時幾乎就完成了」 


 
 
快速地作出曲子。那是屬於他才擁有的獨特style 


 
「與其說獨特不如說是隨便?() 我和那位編曲家因為是從20歲開始就一起合作,所以我們是『我們認識很久了呢』像這樣一直在器材前邊喝酒邊聊。途中,如果靈光一閃,我會馬上跑去麥克風前唱,然後又回去原來的位子喝酒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當然我也會用吉他來作曲,但像這樣從哼歌開始作曲也很有意思。  我會邊聊『最近那首歌很不錯喔』一邊哼歌。不過,因為喝醉了,所以在唱的時候會慢慢偏離原曲,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了自己獨創的()。從那也有可能會產生新的火花呢。當旋律完成後,接下來就搭配和弦、編曲、完成歌曲。在錄音的時候,就連樂器伴奏的樂手也是我自己提出的要求。因為這次是以鋼琴為主軸的歌曲,所以當我一拜託喜歡的樂手之後,就同意幫我伴奏了唷


覺得真的太棒了呢。
我也把錄到的聲音用耳機確認細微的音質。所謂製作曲子,作業跟手續也很多,我很喜歡那一個一個的過程,因為很有趣。只要時間能許可我希望能盡量去接觸

對於認真地做出的SOLO

我覺得能夠表現出“自我” 


 
相較於作曲子,感覺寫詞是不太擅長的。「我從生日那天開始就一直在想詞,還不是完成形」。儘管這麼說著,但他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來A4大小的一束紙張給我們看。每張紙都留有很清楚的寫完字擦掉、又寫完字又擦掉,的痕跡。 


 
「歌詞很困難呢。說到頭來用在音樂上的語言,都跟電視劇或電影時相反吧。電視劇是配合催淚的台詞,搭配催淚的聲音,但音樂是先有聲音,然後再配合音色去選擇語言。當你已經很投入在那個音樂裡,又要在後來尋找讓音樂更有生命的話語時是很辛苦的。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這次的歌詞的keyword是“情侶裝。但是為了要達到這句話的過程是,非常的,煩惱。尋找字詞,打很多電話給週遭的人找過了。雖然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最好的就是了…… 

  在他的音樂裡、歌詞裡,有表現出像是二宮和也的一面嗎


 
「我覺得有表現出來唷。製作SOLO的歌曲是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任何指示的呢。我在作音樂的時候總是,希望將簡單的東西很講究的去作出來。目標是雖然聽起來很親切,但其實雕琢到很細部的東西。會這樣子想才像是我不是嗎?  我覺得只有一個人的音樂人一定也是這樣子在作音樂的。所以,我呢,是絕對無法否定別人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因為,那就是表現出你自己,而且都那麼的努力了說() 


 
越跟他談話,就越能瞭解他是打從心底沉浸在作音樂的快樂裡。帶有專家氣息的偶像,二宮和也。在小傑尼斯時期他那「想當演出家那種從事製作的人」的想法,是否確實是他的真心話呢。 


 
 「我想我果然還是很喜歡呢。只有在作音樂的時候,我呢,才會戴手錶。右腦跟左腦都咕嚕咕嚕轉的感覺很不錯,所以一轉眼時間就這樣過了。不管是音樂還是戀愛還是什麼,並不是只有好的時候,但只要跨越困境,有某種東西慢慢成形的結果是比什麼都讓人高興的」 


 
 
他那非常開心的笑容的理由,好像能瞭解了。 
 

  「生日之前很忙,有好多不同的事情呢……。一旦變成27歲以嶄新的心情去作歌曲,在好的意義上我感覺是將至今的經驗或是想法等等的東西都reset了。總覺得很棒呢~,作完歌以後可以一身輕鬆()。雖然27歲了還是什麼都沒改變,可以作音樂,可以像這樣度過一天,就覺得我正走著不錯的人生路呢」








--------------------------------------------------------
親愛的各位
Jasmine要在明天一早飛去東京放暑假囉~~~
之前因為想多翻些歌詞而delay了MORE的進度
還好能在出去前補給大家^^
歌詞的話,27號台版也要發了說...不知大家還需要哪首的翻譯?
等我回來優先處理唄XD
這幾天沒有辦法更新也沒辦法回留言
還沒回的留言我都有看了唷~~我回來會回的!
至於大家關心的國立控...
很可惜我沒有標到票
整個人小看了日本瘋狂嵐飯的經濟實力!
不過我不難過啦,反正還有明年、後年...
我朋友是說去場外等黃牛
嗯...就這麼做吧!
先買到周邊最重要(握拳!)
能出去玩就是最開心的事了啦:)
那麼就這樣子,大家多保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